时差为英国西海岸

六花什么的心都化了呀

【原创/BG】 临别 第二章

       清晨,窗外,一束光径直照在她的脸颊,抬眼间,光影摇曳。

       她未曾怠慢,起身拉开窗帘,阳光未曾远离,映照在她的身上。眼前这个巨大的恒星,是成千上万人的太阳。可李江陵心中的太阳,又何时出现,何时能感受到她的心意呢。

      “哈,就这样吧,我也不指望能咋样。”她叹息着,不经意间骗了自己,那么多的思绪,怎能顷刻间化为粉尘,飘入云间。

       经过梳妆台,这些原本并不惹眼的瓶瓶罐罐,此刻却食人魂魄,蚕食着她的思想。在外界的变动下,她开始好奇了。并不因为什么,只是下午对她来说太重要了。

       打开手机,徐检却再没有给她发过一条信息,李江陵啊,不由自主就陷入了失落的泥沼。

【贞子贞子】

【咋?】

【我下午可能就全说出去了啊军师】

【行啊,可以啊你。】

【不愧是我!】

【不愧是你。】

【但是我怂啊贞子】

【就你还怂??!】

【怂的很】

【不要怂,直接A上去,实在不行不还有我呢么。】

【!军师我爱你!】

【俺也一样】

       怀揣着极度不自信的心理,她颤颤巍巍地点开了置顶,在输入栏打下了“早早早”,始终未发送。

       发不发呀,会不会打扰到他啊……在她和他的世界中,她考虑的从来不是自己,从来不是自己的感受。她只希望她的存在不会影响到徐检。

       有时候吧,她自己憋着一肚子气,但是只要他不开心,就全都把自己的情绪置于脑后。尽管她不会安慰别人,尽管她什么都不会,但在他面前,总是能拼凑出一些近似于(划重点)安慰的话。她呀,就是这么一个人,这么一个自卑到极致但是又不敢自卑的人。如果她继续自卑下去,他就注意不到她的存在了。

     “哎——我还能怎么办呢”

 

 

 

       15:00,她站在校门前,望着雾蒙蒙的天空,叹息了一下,这一刻,她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担忧。

       环顾四周,仿佛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徐检。

      “李江陵!”徐检朝她挥了挥手。

      “搁这儿呢同志。”李江陵喜出望外又充满担忧。那一刻,她犹豫了。一旦犹豫,大概就是一辈子。

        最终,她跑过去了,向着她的太阳。

 

 

        意料之外,他穿的校服。“氧化钙。”她小声说着。

      “嗯?”

      “没事没事。”

      “内啥,嫌疑人能给点线索吗?”徐检说着。

      “咱班上的,咱俩都挺熟。”

      “嘶……挺难排除啊,男的女的。”

      “男性。”

      “男性!”些许震惊。

      “啊对,自己猜。”

      “潘某?不会吧不会吧。”

      “啊这,不可能。”

      “不会真是吧我天。”

      “真不是,换一个。”

      “只要不是潘某就行,其实我不是很喜欢他。”

      “其他人都没关系?”

      “对啊。”

      “玩儿呢吧。我是亲生的吗?”

      “是亲生的啊。”

      “那怎么会把孩子这样耍!”

      “嗯……再给点提示。”

      “啊,算是一个老二次元吧。”

      “哦!不会吧不会吧,不会是……”

      “不是你想的那个。”

      “那不会是……”

      “不可能是啊喂。”

      “那没人了呀。”

      “还有。”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徐检)

      “不会吧不会吧。”(李江陵)

      “不会吧。”

      “啊你到底在不会吧啥啊。”

      “那只能是爷了呀。”他笑了一下。

      “……”

      “对。”犹豫了一秒,她还是承认了。她笑了,发自内心地。这大概是第一次,第一次主动向别人说出自己的心思。(啊请把贞子主动忽略,贞子:***)

      “woc,让我缓一缓。”他愣了亿下。

      “这不反应过来了吗。”

      “这谁受得了啊。”

      “hhh,管他。反正也是无关紧要的。”

      “不是,你怎么就,怎么就喜欢爷了呢?”

      “父慈子孝呗。”她听了他所说的话,一切都明白了,自己,只是个局外人,终究没有实际的地位啊。

      “那我先走了哈,作业没写完呢还。”李江陵像靠近她的太阳一样,远离了近在咫尺的太阳。阳光太过于耀眼,她已感受不到自己的存在,心情只是无限的沉重。但她越是远离,越是后悔。她想要回头再看他一眼,可早已无法回头。

       说实话,她对他撒谎了,一个弥天大谎。“反正也是无关紧要的。”这句话,怎么说的出口的啊。那么多思绪,那么多期盼,被表达成开玩笑一样,能好受吗?

       叶间筛下的阳光刺伤了她的眼睛,可她心中以万籁俱寂,万念俱灰。泪腺开始崩坏了,控制不住她的情绪,泪滴了下来。她还不知道,徐检究竟是怎么想的。

     “我怎么,怎么这么没出息啊。”拖着哭腔,李江陵再也无法抑制住对于自己的厌恶,对于这种懦弱的厌恶。

       寒鸦在窗外鸣叫,李江陵躲在在自己的房间偷偷落泪,鸦声似乎也夹杂着惋惜。

       她再也不敢找他了,再也不敢了。悲伤肆无忌惮地扩散,蔓延,吞噬一切。她心中唯一的希望仍然是徐检,可是,她还能拥有阳光吗,她还能再见到希望吗。只要他还坚定不移地在她身边,一定是可以的。

 

 

 

       做题的情绪完全没有了,半张试卷花了她两个小时多,边抽泣边写。李江陵只想着徐检,追忆着他对她的好,他的一颦一笑。这两个小时,她没有想过任何他不好的地方,没有想过万一。毕竟没有万一,从他问李江陵为什么喜欢他的时候,她就料定了结果。

       但是,真的没有万一吗?不信。

 

 

 

【潘某潘某】

【啥事哇】(啊这位同志是潘凝)

【我喜欢徐检你知道不?】

【不知道诶】

【贞子没和你说嘛?】

【没有哇,然后?】

【我A上去了】

【嗯哼?】

【悲剧了应该】

【啊别伤心哇,至少开学之后还能见到】

【那也是,但是现在刚放假哈】

【嘶……】

【我觉得我是真喜欢他】

【那挺好啊】

【但是他可能以为是句玩笑话了,怪离谱的】

【算了算了不说了,越想越难受】(李江陵)

【那行吧】

【但是他好像不是很喜欢你嗷】

【嗯?为什么呀】

【不清楚,可能是因为你上次考得好太飘了】

【嘶……】

【个人观点啊,就觉得这样挺不爽的】

【很不爽是嘛】

【有点吧,考得好飘一下挺正常的但是太飘就有点烦其实】

【啊,这样啊】

【别太放在心上哈,其实他也不是完全不喜欢你,只是单纯那次没考好记仇了吧】

【这反映出来一个问题,我有很多好友可能都是在迁就我,其实都在让着我】

【那不至于吧,你平时人挺好的呀】

【但是徐检他平时跟我关系很好啊,真的没想到】

【诶,那到也是】

【我这人吧,挺玻璃心的其实】

【谁不是呢(滑稽)】

【但是就特别难受】

【诶,别难受嗷,越是这样越要改变自己,不能让自己继续被讨厌下去昂】

【我不知道怎么办啊】

【平时少飘嘛】

【哦哦】

【还有嗷,不要一惊一乍的,容易把别人吓到昂(比如鄙人)】

【行!】

【这不挺好嘛,积极一点,那先不聊了哈】

【好的好的】

 

 

 

 

 

 

 

【爷上了!】(徐检)

      一声铃响,吓到了正在悲伤的李江陵。嘴角转而变成了微笑,顷刻间悲伤不复存在。

【ohhhhhh,针不戳啊】

【但是可能等会儿就下了】

【几点?】

【22:00】

       现在21:50,这何止是等会儿啊喂。

【话说咱还是父女关系嘛】

【对啊,那不然呢?】

【那没事了】

【要不提前把晚安结掉吧,拖着可能就没了】

【行儿】

【晚安哈,好梦】

【晚安呐呐】

【少了一个】

【这次真不补了】

【别啊,补了呗】

【我向来说到做到好吧】

【那我自给自足】

【?】

【没想到吧,我收藏了你以前给我发的晚安,真怀念那个时候呐还不会少的日子】

【话说啊欧多桑】

【嗯哼?】

【咱还是父女关系吧】

【对啊,那当然啦】

【昂……】

【父女它不香吗】

【不香!(义正言辞)】

【哈哈哈】

【行吧行吧,我自己怀念去吧,欧亚私密纳塞】

【嗯,晚安】

【晚安呐呐呐(没少)】

【好梦】(徐检)

 

       意料之外,他居然收藏了。可能徐检也喜欢李江陵,但是他自己并没有意识到吧。现在,还要期待明天呢,尽管那估计是一个更大的深渊。


评论(7)

热度(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