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差为英国西海岸

六花什么的心都化了呀

【原创/bg】 临别 第三章

       时光匆匆流逝,可不满24小时,她对于徐检的思念便溢于言表。她就盯着这个灰暗的头像,盼望着下一秒就亮起。

       乏了,李江陵推开椅子,打开窗户,望着窗外满天灰暗,明月盈亏。皎皎明月,照见过无数兴废,也曾见证过他们感情最好的时候。如今,是该淡却的时候了。也不知他在她这儿的情谊淡了,会在谁那浓呢。她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只是一个劲儿地哭。

 

“也许……也许他只是有事吧……”

 

       心里安慰终究是派不上用场的,心怀鸿鹄的徐检,又怎会在意她这个微不足道的燕雀呢。只有单个方面的妄自尊大,构不成双向的感情,不可能的,放弃吧。她的第二个弱点暴露了,她太在乎感情了,一旦喜欢上了就是半条命,难以割舍。现在,非要把这个人从她的心上挪开,对她而言,不如原地去世。

       “为什么呀,为什么非要弄成这样啊……”平时再怎么难受都要咬牙挺过去的她,为了他已经哭了三次了。李江陵呆滞地趴在窗台上,开始放声大哭起来,“还是我不够好啊,太自卑了,配不上他吧。”

        哭吧,以后可能就没那么多机会哭了。不如现在哭得痛彻心扉,嘶声裂肺,肝肠寸断,没关系的,这样总比一直压抑着好吧。

 

       她忿忿地抹了抹眼泪,望窗外浩瀚星辰。

 

     “行吧,城市天气看来不是很好。”窗外一片漆黑,望不到光线,只有隐隐约约的一小簇灯光,剩下的满是明月皎洁。

 

       打开电脑,又弹出奇奇怪怪的广告,又是总觉得自己电脑有木马的杀毒软件提示,又是以为自己是老年人的淘宝推送。生活确实挺索然无味的,总是弹出那么一些你不喜欢的事情。

       她如往常一样把这些广告清空,叹惋着,仿佛这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好像确实,留着真的烦)

 

【单击右键】

【删除好友】

【删除好友后你无法再接收信息,你也将从对方的联系人列表中消失,是否删除好友?】

【取消】

 

       她逐渐开始易怒起来,看着这灰暗的头像便觉得烦闷,但又移不开视线。顿生倦意,视线迷离,可始终盯着,盯着,直到眼睑终究抵挡不住那向他袭来的疲乏。

 

       此刻,电脑响了一下。

       是徐检吗!她迅速起身,遏制不住的喜悦迎面扑来。

     “啊是贞子啊,那没事了继续睡。”(拜托不要搞得这么双标啊喂)

 【你们俩还没成的吗?】

【嗯,是啊】

【他是脑子有点问题吧我靠。】

【???】

【没毛病吧。】

【好像确实吼】

【诶是吧是吧。】(???莫名离谱)

【话说我昨天晚上梦到他跟我道歉然后他跟我说他喜欢我】

【你,你都没梦到过我。伤心了。】

【梦到过啊,咋没梦到过】

【抑郁了劝不好了。】

【别别别,咱都已经不是少先队员了,不能黑化】

【呐?你管我?狗东西。】

【啊就是梦和现实都是相反的对吧】

【是的,没错。】

【所以他今天很有可能会义正言辞地拒绝我对吧。】

【???】

【难道不是嘛】

【你这想法挺奇特的。】

【那就是先道歉再来义正言辞地拒绝?】

【这更奇妙了。】

【想不出别的可能了,我和他就只可能在这两种里的一个】

【不,应该是他接受了你。】

【???不愧是你】

【我阅读理解一直很好的啦。】

【贞聪明!】

【不客气同志。】

【hhhhh行吧】

【数学试卷做了没。】

【???没做?】

【快点快点让我抄一下。】

【我瞎写的啊】

【瞎写我都不会啊,给我抄抄求求了。】

【放过我吧】

【我还有一堆作业。】

【怪你不好好做呗】

【求求了求求了,不会见死不救吧。】

【你还有多少没做的】

【基本都没做。】

【那你咋整啊,钉钉还要上传】

【谁想得到周三还要上传钉钉。太狗了。】

【是啊,太狗了,哪张卷子?】

【最难那张就好。】

【都挺难的】

【那就都发给我吧。(滑稽)】

【行儿】

【!!!我爱你。】

【不,我变了,我不爱你了】

【没事只要我爱你就行。】

【下了贞子!】

【啊好。】

 

       这位贞子,是目前唯一能帮她分忧的了。(貌似是双向分忧)她就望着,望着所爱之人忽近忽远,忽轻忽重,她心中的那份安全感正在慢慢流逝,形成一个巨大的空洞,无法窥探,无法填补。压抑和黑暗正在渐渐吞噬着她的理智,泯没着她最后的希望和窗外的月光。

 

      不知名的杀意冲进了她的心间,她换上了新的头像(具体会发放),去掉了句末那营造可爱形象的语气词,她还是她,她也不是那个她了。

     “徐检同志,爷等了你三四小时了,到时候你上线我也不想理你了。”李江陵弱弱地叹谓着,与她,这世间渡向陈乏。她不想再等下去了。

 

【人?】

【在?】

【怎么新头像有点病娇啊】(以上为徐检)

【嗯】

【没事儿吧】

【没】

【这题选啥,WC我不会了,A吗】

【对】

【那这题?D?】

【嗯】

【不能超过两个字是嘛】

【是】

【挺离谱的】

【昂】

 

 

 

【这题?51?】

【52吧】

【ohhhhhhhhhh】

【?】

【3个字了】

【行】

【又回去了是吗】

【对】

       说实在的,李江陵虽然此刻被重视了但并不感到开心,他只是一种对朋友最基础的关心罢了,不过是无力地敲着键盘,倾听键盘发出的慵懒声响。

 

       2月3日,这可能就是最后的日子了。(并不)

       她把头像换了回来,probably是在怀念她和他以前的日子,可能再也回不去了,终究只能以这种形式悼唁。

 【回来了,一切都回来了】

        之前说那么多的思念都熬过来了,为什么他这句话让她如此地心酸呢。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她不会真正地遗忘,也不会真正地释怀。至少现在不会。

 

        2.11,除夕。温暖,前所未有的温暖。虞枫说着:“今天做的菜都是你爱吃的,看看,烧得怎么样。”

       平日里无所依傍的灵魂今日突然回归,她嗦着筷子,说:“妈,看着挺不错的啊。”

       虞枫笑了,这是这么多天里女儿同她说的最温和的一句,也是最温暖的一句。

      “你喜欢就行,今天算是没白做。李建维,快过来吃饭。”

      “吆喝啥呢,这不来了吗。”不耐烦的话语,李建维说出来却满脸盈着笑。

      “等会儿一起看春晚吗,江陵?”他说着,幸福溢于言表。

      “不啦,最近几年春晚……怎么说呢,没啥看下去的欲望。等会儿我自己看拜年祭。春晚你们康吧。”

       李建维有些失望,但还是为他的女儿感到欣喜,她貌似走出来往常的抑郁情绪,取而代之的是满面春风。

       班级群里,她和几个同志几个世纪都没聊得这么热烈,这就是过年的氛围吗?她笑了,和她的朋友们。

       这边下线,另外一边徐检又上线了,此刻她的眸中耀着光芒,明着星辰。

【我能熬到1点左右诶】(徐检)

【好家伙此生难得吧】

【这两天上线时长有点短】

【话说你记得什么吗】

【不记得了(滑稽)】

【??????】

【晚安晚安晚安晚安】

【哇,我刚想说诶】

【好梦好梦好梦好梦(社死现场),这就是父亲对女儿的爱啊】

【啊这……定了啊,咱15号去】

【听你的】

【你能自己带点饭过去咩】

【我看够呛】

【我帮你带?】

【行啊】

【酒酿圆子你能吃嘛】

【就我这牙口,都老年人了】

【也是呐,辣的也不能吃对吧】

【你自己做??】

【对啊,不行?】

【不是不是,可以见识一下你的厨艺了】

【诶嘿,你会做啥呀】

【such as红烧牛肉】

【哦!】

【老坛酸菜】

【?我好像明白了什么】

【嘿嘿嘿】 

【泡面对吧】

【对√】

【好家伙,真有你的】

【不愧是我】

【但是我好像不知道怎么去平湖山吔】(李江陵)

【我也不知道】

【导航吗?你能带手机吗?】

【我估计除了脑子啥都不带】

【???】

【想不到吧】

【那我们怎么去啊,到时候还要走乡道】

【话说乡道到底是不是山路啊】(徐检)

【hhhhh不知道诶,我百度一下】

【行】

……

【比山路还山路……】

【那到时候真就顺路扶贫呗】

【大概率是这样了】

【23333】(徐检)

【完,我连到客运西站怎么走都不知道】(李江陵)

【啊,在客运西站集合?那离我家挺近的】

【是的啊,但是……】

【但是?】

【百度地图好像说我倒客运西站要穿过高速诶】

【?】

【高速真的能让我飞过去嘛,弄不好八级伤残】

【哈哈哈】

李江陵心一颤,他在网上似乎很少打出这三个字。

【高速是在上面的啦,下面过个隧道应该就能过来啦】(徐检)

【明白明白】

【我们几个都路痴吗?】

【应该是吧,我还挺担心迷路的】

【在乡道上迷路……那是个什么后果】

【相依为命】

【老父亲看来还是得让着女儿点啊】


【ohhhhh,还有一分钟新年耶】(李江陵)

【不到一分钟了】

【半分钟】

3

2

1

【新年快乐】/【新年快乐】

【不来句敬辞给你的老父亲吗】

【???这还要整?】

【来来来】

【算了吧算了吧有点羞耻】

【没事,来】

【昂……先让孩子酝酿一下,有点羞耻啊】

【等着】

【呐,新年快乐欧多桑,祝你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好孕莲莲万寿无疆啊。你就当代李世民好伐,一展宏图伟业,开启贞观之治,称霸全级。】

【哈哈哈哈,有心了有心了】

【太尬了,再也不来了,话说这样会有压岁钱吗】

【不出意外再等个两三年应该就能有压岁钱花啦】

【好家伙,我要换个爹】

【别别别,大可不必大可不必】

【解除亲子关系,孩子累了,在协议书上签字吧】

【别呀】

【签!】

【爷不签!】

【签一下怕什么!】

【过个年丢个女儿太不值了】

【hhhhh,还是签吧】

【我就不签,咋的】

【孩子会找到一个更好的下家的】

【我把协议书撕了算了】

【那没事了谁没个备份啊】

【反正我不会签的】

【行吧行吧,都依你的,15号记得出来哈,九点半昂】

【听你安排哈】

【那不至于】

【睡了哈,晚安,好梦】

【晚安呐呐呐呐,欧亚斯密(正式的嗷)】

       这个除夕,温馨而又愉悦,她盼着每夜都像今夜这般静好,她心中的空洞似乎消失了大半截。但这终归是盼望,人各有志,总有分崩离析的那天。

 

 现在让我们切到另外一个镜头

【抒远抒远】

【好铁子,咋了】(宁抒远,解锁新人物)

【没咋,就叫叫你】

【草】

【15号出去我跟他说过了哈,他说行】

【那没事儿了】

【诶话说贞子她们有和你说嘛】(透露出去了)

【说啥,我都没她们好友好像】

【啊不知道啊,那就不知道吧(滑稽)】

【告诉我告诉我】

【啊就是……我也有一个喜欢的孩子】

【!是谁啊,我认识吗】

【诶,不能说嗷】

【就我认不认识就可以了】

【ummm,不认识吧】

【不会吧,我认识的人还挺多的】

【我觉得不认识吧……吧……】

【哪时候牵出来溜溜呗,我觉得可以的】

【我不敢约他呀】

【那你就像上次你说的那样,暗示他约你出来呗】

【不敢暗示,他老直男一枚了】

【那就要主动啊铁子】

【不行啊,主动过了啊】

【?草】

【他知道我喜欢他,但是他拒了给】

【啊,你能确定他喜欢你吗】

【不确定,但是我和他很熟,而且关系很好】

【那再观察观察?】

【行】

【快凌晨了铁汁】

【啊没事没事,我还能熬,你要睡了吗】

【不能熬夜啊,要长痘痘的】

【你早点睡吧,我作业再肝一点就睡了哈】

【啊好,晚安啊】

【晚安】

       她知道,宁抒远同志也喜欢徐检,但李江陵不敢告诉她实情。即使她知道,她终究是瞒不住的,这个隐藏宛如窗户纸般薄且容易穿透。(啊啦啊啦,后面不会玛丽苏的啦)

 

 

 

     “啊……好困。”她难以睁开双眼,倦意扑面而来,就像南方的美洲大蠊一样拔地而起,飞向……(深有体会)

      在这万物混沌之际,她用最后一丝气力给他发了一句。

【孩子碎了哈,最近降温,盖好被子】

       随后,李江陵便陷入了深不见底的睡梦中,无法自拔。

 

 

 

以下小番外(潘凝和章絮)

    “据说最近有很多瓜诶,我貌似都没吃到。”章絮清甜的声音中夹着好奇。

    “啊……你想知道?”潘凝的手无处摆放,脸上露出尴尬的笑容。

    “小冰她们说的最多的都是什么呀。”她问着。

    “啊你真的想知道?”透露出些许不安。

    “对呀。”她耐心地说着。

    “她们说的呀……大概都是……”

    “是什么呀?”

    “我喜欢你。”潘凝坚定又犹豫地说了出口。

    “诶?”她略带震惊。

    “啊对。”他别过头去,不敢直视她的目光。

    “那其他的瓜呢?”她又问着,仿佛刚才的一切顷刻间烟消云散。

    “其他的……还有就是。”

    “然后?”

    “sjh好像也喜欢你。”(贵圈真乱)

    “哦哦。”她的眼神中几无慌乱,仿佛她早已知道,又仿佛她未曾相信。

潘凝对她的喜欢,又何时能送达天听,让她知晓?

 

 

 ———————————————————————————————

 

      这里解释下为什么最近主要剧情都通过QQ传递,主要因为从寒假开始写的嘛(重要的事情比较多),然后大部分人寒假都很少出去昂,下一话不出差错应该是15号出去散步,下下话应该可以整成开学,感觉QQ上的代替太多了也不是很好嗷,还是写点实的舒服。

 

 


评论(6)

热度(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